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厨房的副厨叫jimmy,超能聊天,人也很好,很爱唱歌。
他今天边工作边唱歌,突然问了我说,你知道我的梦想是啥吗?
我说甜点师?
他说我一点都不喜欢甜点。
我说难道是歌手。
他说对啦。

接着他又问我的学费多少钱?
我说一周花掉2000欧的节奏吧。
他表示贵爆了,问是不是我父母付的钱。
我说我都成年那么久了,当然是自己付钱读书的。
他问我在中国工作有多少工资?
我说我的话,比这里多十倍到二十倍。

他很难以置信,说你疯了吗,为什么来法国。
我说我想学更多有关甜点的东西呀。
我有时候看着同事的生活都觉得很痛苦,可能原先也是喜欢甜点的,只是热情被枯燥的工作耗干,拿着很普通的工资。
向上爬已经不太可能,改行又谈何容易。
上次一个叫tino的同事在做泡芙时说了一句:i hate my life.
在法国厨房工作给我很大的认知改变是,很多甜点师其实非常讨厌自己的工作,憎恶工作在厨房。
也许这就是大多人的生活状态吧,无论任何职业。
如果心中没有可以坚持的东西的话,人生是多痛苦和无趣啊…
如此一来,便能明白很多人的选择和做事方式。其实谁都不容易的。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