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双关】从命1-2(全员黑化)

从命

 

一、

“啪”的一声,周巡把录音机打开,大刺刺地坐在靠背椅上,伸出要点烟的手,不耐烦地听同事例行公事的问话。

 

“姓名。”

无回应。

“年龄。”

无回应。

小警官不知所措地看看抽着烟出神的周巡,又看看眼前的人,毫无办法。他强作镇定敲了敲桌面,凶道:“你配合点啊。”

“行了行了。”周巡打断他,“我自己问。”

他一转头盯着眼前,那人将自己一半的脸隐藏在黑暗中。可即使这样,周巡也能清晰地描绘出另一半的脸。

那是一张他以为认识了十五年的脸。

“关宏宇,我们又在这见面了。”

眼前的人这次没有探出身,而是在黑暗中轻笑了一下。

这种轻蔑的态度让周巡怒不可遏。

他捋了捋头发,说:“我告诉你,现在是你没得选,别以为真的可以把所有人当傻子一样耍。”

关宏宇叹了一口气。

“周巡,你还是那么蠢。”

 

 

二、

 

高亚楠走的那天关宏峰请了假去机场送她。她抱着小孩推着行李的样子有点吃力,但却不肯让人帮忙。

“关哥,如果你们找到宏宇了,让他一定来找我好吗?我和孩子都会等他。”

“我本来想着队里继续呆着,但我实在是……”

亚楠说着红了眼眶。

关宏峰拍拍她肩膀,说:“我知道,你安心去吧,我一定把他找回来。”

他顿了顿:“然后让他去找你。”

“关哥,宏宇最信任的就是你,所以我也相信你。”

 

他们在安检前的地方分开,分开前高亚楠深深地看了关宏峰一眼,但哪怕是一模一样,她也无法把关宏峰当成关宏宇。

——所以你一定要平安回来。

她在心里祈祷。

 

高亚楠是半年前收到美国那边的项目邀请的。每年队里都会有一些人才出去交流学习,去年高亚楠也收到了,当时她全心牵挂着关宏宇的案子,没有考虑就拒绝了。而今年在关宏宇再一次失踪后,她思索再三跟领导递了申请。

如果,关宏宇真的从此失踪再也不回来,她得为她的未来考虑,得为他们的孩子考虑。

 

相比高亚楠的纠结,队里的人一众地羡慕。

小汪刚结了婚,未婚妻已经有了身孕。他说:“亚楠姐好啊,这小孩儿的教育问题队里都包办了,上的那是美国的学校啊。”

“就是啊,我家小孩的幼儿园还不知道去哪儿呢。”

“学区房太贵了。”

“周队你改明儿给我申请一个呗,我英语讲得挺好的。”小汪说了一句,周巡瞥了他一眼说:“呵,继续吹。”

此时队里无案,又正是冬至,众人都挺闲的。

聊得正欢,关宏峰风风火火地走进来,玩笑的声音瞬间就安静了。

他说:“有案子,周巡小汪淑桐,其他人部署。”

说完急转身走。

周巡赶忙追上去,问:“什么案子?在哪儿呢?”

关宏峰看着他,说:“杀人分尸还煮熟了,手段了得。”

周巡一惊,他正想问细节。关宏峰就抢在他之前开口了。

“死者估计你也知道,黄山。”

 

 ===========================================

我爱大小关!嗑到迷幻。应该一周搞定,不长。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