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双关】从命3(全员黑化)

三、

周巡很久没在看到尸体时有呕吐的感觉了。自从他年资上来后,常常还会以此嘲笑新人。

但这次的死者却让他胃里一阵阵恶心。

尸体被分了几百片,骨头、器官完整地摆好,分别抛尸了三个地方,更令人惊悚的是每个部分都煮熟过。法医光拼尸就拼了一天一夜,然而至今尸体还破碎不堪。

根据dna确定了死者的身份,但因为尸体破碎不堪还高温煮过,已经无法确认具体死因和凶器。也因此,找不到有关凶手的任何证据。

这么阴狠的手法,是周巡刑警生涯第一次见识。

 

“分尸这么多片,真他娘的厉害。”周巡拿着实践报告感叹。切尸可不是切肉,没有专业的手法和知识,想分成几块都费劲儿。很多没有专业知识的罪犯,只能蛮砍。

“诶老关,你说这什么深仇大恨要这么玩?”周巡转向关宏峰。

关宏峰冷着脸回答:“也许只是为了掩饰犯罪痕迹,凶手反侦察能力很强,估计是我们同行,或者从事过相关行业,医生屠夫之类。”

“照法医那边的报告,估计这黄山死了也有一个星期了,你想啊,分尸估计就要分一天,再煮,抛尸,他怎么做到不引人注目的。”

“那你得问死者,估计是他藏身的地点太隐蔽,身前又断了自己的关系链,无亲无故,死了也没人知道。”

关宏峰说的冷淡,看不出一丝同情怜悯的感觉。

周巡知道他始终对关宏宇的事情耿耿于怀,黄山是为那帮人工作的,而那帮人就是害得他弟弟至今下落不明的罪魁祸首。

 

关宏宇是在观察留审的期间失踪的。在周巡跟他问话的一天后,他在转移到海城分局的路上出了车祸,车从高架桥上坠落。在警察赶到山下去救人时,车已经烧毁了。

司机的尸体烧焦,关宏宇不知所踪。

周巡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关宏峰,质问他到底玩什么把戏,就算救人也不能杀了司机。但关宏峰的反应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他先是愣了几秒,问周巡怎么回事。问清楚话之后,竟然露出一种不知所措的神情。周巡嘲讽地说别演了,我早就知道你们俩这种把戏了。

他吼道,马上调人手查这件事,我弟弟一定出事了。

周巡这才意识到不对劲。

 

一找就是半年。当时最紧要的是恢复关宏峰的身份,他拿到案卷之后和周巡合作,加上已经确定了叶方舟这个目标。直捣黄龙,很快在叶方舟家里找到了当晚吴征指甲里留下的纤维,和他大衣上的组织符合。案子很快就破了。而关宏峰以“当时是为了配合工作辞职”的名义,恢复了原职,并大大表彰了一番。

然而关宏宇一直音讯全无。在2.13之后他们抓出了曾经队里的一个警察,他是负责策划213的罪犯之一。

周巡在问话的那几天特别暴躁。他们本来打算从这个人身上找突破口,可没想到的是对方口风异常地紧,无论怎么问,都只能问到关于213案子的事情,并一口咬定他只是和关宏峰有私仇,所以当叶方舟来找他做这件事的时候,他很快就答应了。

 

“他就不可能什么都不知道!他要什么都不知道叶方舟能一下就找到他?说是为了前女友报仇,我现在怀疑他和伍玲玲都不对劲。”

“我说呢那天晚上那帮人是怎么知道我们的行动的,感情内鬼就在我们行动的人之中,诶老关你说句话。”

 

关宏峰说:“人都定罪要押走了,你冷静点,找人调查他的关系网,还有伍玲玲,我们以前大概是忽略了。”

尤其是他,他一直深陷在伍玲玲死亡的黑暗之中,因此没察觉到这件事背后一些奇怪的细节。

那天他开枪的瞬间明明是感觉到有枪口对准了他……

 

伍玲玲的男友很快定了罪入狱,在押他走过支队的时候,关宏峰和周巡正走过来。他看着迎面走来的关宏峰说:

“关队长,伍玲玲死之前是什么表情?”

关宏峰表情冷漠地盯着他。

他笑的诡异:“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的脸在死之前是什么表情。”

 

关宏峰从噩梦中惊醒。

环顾四周,一片明亮。

 

——关队长,我真佩服你。像我这样的坏人,你抓了一个还有千千万万,可弟弟只有一个。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