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即将开始装修的新店面。
不管怎么说都会让人压力倍增但又很期待吧!
没有选择市中心,也没有选择商城,而是选择了市政府旁边的新富人区。
常说性格决定命运,以前觉得这不过是句总结性的空话。什么时候看到了结果,好的坏的,然后来一句:哦,难怪,性格决定命运啊。
但近来渐渐觉得,这其实更是一个讲述选择的话。
我是个对未知不够自信的人,更是个对自己不够自信的人。所以我会厌恶赌博,我不相信自己会一夜暴富,我也没有那个底气去宣传一些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东西。这么多年的留学进修其实是在积累自己的底气。但真要宣传,可能说个三四分就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否则总觉得太害羞了
这样的性格,如果去做一个网红店,反而压力倍增。
所以我也思考了很久。究竟什么样的店才是适合我的呢?
莫过于有稳定有消费力的客源,远离大部分城区的竞争,不用担心房东要求涨房租和搬离的压力,然后相对安逸而不那么热闹的街道。
做一家街道甜点店,面对一些常年都是熟人且亲切的客户,大概是最适合我这样不够自信,且一旦面临极大的竞争会有焦虑的人。
而相对的,我付出的是大概无法成为温州一线甜点的代价。因为甜点店最重要的还是走量,和知名度。这些需要不断的出新品,不断的宣传,不断的活动,和最高的人流量。
这些,老城区和商城综合体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但是人的一生到底追求的是什么呢?是不断的上进、成为最强吗?
这可能是一种人的自我实现价值的方式,但是对我这样能力有限,家世有限,性格又不够坚强的人来说,放弃一些欲望和好胜心,反而会更顺利一些。

总之,不管这个选择对还是错,下一个阶段又要开始咯!


评论(3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