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最近的日子。
我有一阵子没上lofter了。因为甜点上课特别忙,知识量又很大,远远超出了以前我的经验和水平,努力消化。而且一个噩耗,我的手机被我摔坏了,拿去店里修了起码10天!法国这边什么都慢慢慢!
其实上周的巧克力课收获还是蛮多的,最主要的是理论吧。
我在来法国之前虽然也做了几年的甜点,开着工作室啥的,但做法还是非常靠感觉的,无论是慕斯还是巧克力等等,搭配都是感觉和经验为主。
上巧克力其实还包括了材料课,以及一点果酱和水果糖。在法国这边,对于甜点材料的运用早已不止是甜点师的五感,还有科学分析,通过实验得出每个材料的特性,在知道原理的情况下使用往往比盲目的尝试更接近目标一些。
上完材料课其实还更想去系统学习一下面粉的知识。像日本法国这边的很多面粉,都是专业的甜点师面包师等参与配方,所以能产出更适合做甜点面包的面粉,国内还有好长的路要走啊。不是学习一下配方和手法就够的,产业链好重要。
不得不说,法国和日本的甜点是真的很勤奋,很努力。我的老师还有其他多数甜点师都精通日语、法语、英语。法国的甜点师就不说了,除了会上面那些,还会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的一大堆。
要好好学习~因为我还真是很不爽总被法国人说“中国的甜点真的不行。”你才不行呢,以后行的很。
我的朋友和我说他们说的没错,中国甜点确实不行。但我觉得只是时间问题,甜点在国内,10年才起步,日本1990年就拿世界冠军了,法国更是比日本都早了20年。5年比不过人家50年很正常,但十年二十年,以中国人的勤奋和努力完全没问题。我对我自己、还有我认识的好友同行都很有信心,我们一直是不计金钱和时间,像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一样努力去汲取一切关于甜点新的知识。
为做出好的中国甜点而努力,这样的狂言有时候在心里会默默想一下,但作为小人物的自己,也会有这样的梦想和志向。
要加油!
ps:下课的空闲和小伙伴去了一趟colliour,南欧的假期~休闲。

评论(23)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