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度假结束,哎玩的超级累。
这次一个月把西班牙葡萄牙玩了个遍,还在巴黎带了呆了一个星期,把巴黎转了一圈。回到家简直身心疲惫动都不想动。这几天光做饭给自己吃了。
今天早上做了个烤蘑菇,超级简单的却好好吃。
还顺便翻译了一个法国的做菜视频,做了字幕。
结果转码转的我头疼,等视频转码等太久有点无聊,把房东太太之前给我的莫奈画册拿出来看,因为我在巴黎看完印象派的画展和睡莲简直印象深刻。回来和太太聊起来的时候,太太就给了我这个画册。还推荐我去giverny看莫奈的花园。
昨天她回巴黎了,说要到周日才回来。我说去看家人吗?
她说不是哦,我之前的…哎怎么解释呢?她有点纠结地看着我—这个外国人说:在一起很久却没有结婚的人,也不是丈夫。
我说是情人嘛。
她说对的~他去世了我要回一趟巴黎去看他的墓地。
当晚房东太太就敲我的门说shiyi,我要走咯,跟你道个别。
我说你要注意哦,一路顺风。
第二天大清早,我在浴室门口看她给我写了好长的信,包括让我注意关门,还有信箱的钥匙在哪什么的。
房东太太其实年纪蛮大了,大概六十多。是个巴黎人,退休后来南部养老,这里阳光天气都比较好,适合生活。
她也确实很会生活。一个老太太独居,却把家里打扮的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在花园里种花,墙壁上摆着画,一橱柜的餐具,卧室和浴室永远都喷着香水,壁橱和小物件收纳的整整齐齐。每天都会好好打扮自己,画着精致的妆,还是个网瘾老太太,轻便出门的时候就穿着运动鞋背个nike就出去了。隔几天就在书房或花园招待自己的小伙伴,有时候晚上的派对都要玩到凌晨才回家。
她的子女每年都会来这里一个月左右,陪她吃饭看电视。
尤其让我幸福感好到爆的是洗碗机,反正老太太家之后就没洗过碗。一个洗碗机大概1500欧,想想国内很多老人都舍不得。
但是太太这样的老年生活真的让我敬佩呀,很精细地对待自己。
更重要的是洒脱,好像快乐和享受都是那么多。想在花园晒日光浴就脱光全裸,想恋爱就去交男朋友不管年龄,家里的摆设和家具电器都透露着点享乐主义。
我琢磨着找点机会问太太要些年轻时的照片翘翘。想必年轻时更是个风情万种的浪漫巴黎女人吧。

评论(2)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