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2018年其实挺平淡的。
我结束了三年在法国的甜点进修,结束了在凡尔赛皇宫酒店的学习,去了一趟荷兰德国,看了喜欢的艺术展。再完成了吃遍法国甜点店,见识各种不同法国乡村甜点的目标,因此开始确定了自己的甜点风格,和未来想做的事情。

回国在离自己家最近的地方,很幸运有了一个厨房,又在自己心中一开始就设想好的理想地段,拥有了一个新店面,开始装修。
唯一遗憾的可能就是没在2019年前顺利装修完。但其实我从计划去法国的时候,内心想的就是29岁开店,明年我29岁,这个目标其实也不算落空。
好像从2012年开始,这六年来,我都是按照我的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一步步很稳定的走过来,设定和实现每一个目标,期间的酸甜苦只有自己明白。
如果说以前只是有着为梦想努力的激情,辛苦也会快乐,今年才明白什么是人到中年,生活现实。
即使是我自认坚强,也时常觉得身不由己。更能理解,别人嘲讽的一个世俗油腻中年人是什么心态和经历。朋友的聚会话题已经从日常八卦闲聊变成了保险,养生,孩子,经济,生老病死。
你我,众人,皆凡人。

明年希望平安地开好店,买两台巧克力机,和家里人暑假去奥地利自驾游。
快快乐乐大概是我明年最大的心愿了。
祝大家2019开心啦!

评论(15)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