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今年要过完啦~照例写个总结
今年是我成为甜点师以来收获最大,对自己的人生以及甜点思考的最多的一年。
我也在这一年中完成了去年我定下的目标和全部心愿——变得宽容些,走遍法国。
可以说十分满足,也觉得非常幸运。
和以前不同,我有开始感受到人在时代下活着的不易。
我去了很多地方,接触了大量不同阶层和不同国家的人。如果说以前我只想成为一个做出好吃甜点的甜点师,那现在我是开始认真思考这个社会的意义。
在社交网络上,有很多的发泄和不满,却很少人倾诉自己的难堪。可现实那么咄咄逼人,大环境倾塌之下,普通人连躲闪的能力都没有。有时候不得感叹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众生皆苦。

明年开始我要正式结束在法国三年的生活了,因为回国开店和经营家庭已经是我新一段的目标。
我想到这件事便有些伤感,也许我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么自由潇洒的日子了。这接近三年的时间就好像做梦一样快乐。为梦想努力,寻找自我,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本想买个其他蛋糕给自己,最后还是买了黑森林。十年了,感谢回忆。

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努力的工作,完成自己的新店,祝大家一切顺利,新年快乐~

评论(2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