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英国行————不得不说的出行惨烈篇
好久不见~为什么很久没冒泡,是因为我从国内回来法国后,第二天就去英国玩了。
唔,在英国真的比较累,所以一直也没有心情发lft,毕竟我是话唠嘛、常常一发博就收不住了。
我这次去了伦敦,温德米尔,格拉斯哥,爱丁堡,和高地(天空之城尼斯湖什么的)
因为去的行程确实有点多,而且我觉得英国是一个和法国完全不一样的国家,所以这次旅行有种…憋屈的感觉。可能是种种倒霉的事情吧。
我在从国内回巴黎的路上就不太顺利。首先是我在免税店发现我忘了法国银行卡的密码。因为我在回国的前两个星期不小心把银行卡丢在机器里忘记拿出来了,所以银行给我寄了新的卡和密码。然后呢,这个密码我大概只用过一次。我搬家的时候又把密码那张纸给撕了扔掉了。
于是…回国疯狂忙碌一个半月之后,我彻底忘记了我的密码…在免税店试了两次之后就无奈滴卡付款了。
这还不是重点。当天我在巴黎机场下飞机拿行李的时候,行李居然还在芬兰没有送过来!!
自杀!!我所有的洗漱用品都在那边,而我,第二天就要去英国了啊啊啊。
于是没办法,在机场等,等下一个航班下来看看能不能把我的行李送到,用完如果让工作人员送的话,第二天我就赶不上欧洲之星去伦敦了。
等到十一点,终于有了(泪目又累瞎)
第二天我从巴黎出发去英国前,想起来自己身上一毛钱现金都没有,于是想取点欧元去换。然而…我可能是密码输错了太多次,卡被机器吞掉了!
自杀!!因为我身上一毛英镑都没有,银行卡又被吞了,我去英国简直瞎了。当时就给我在英国的朋友打电话了,她说你别急我去车站接你。
就这样,我靠着她的救济和她送我的英国银行卡坎坷滴完成了我这次出师不利的英国行。
令人觉得奇妙的是这位其实是我的网友~她是suqqu的柜姐,之前在微博替suqqu清库存的时候我们认识的,当时我买了几支口红,她说回香港给我直接带回来省运费。我也没多想,直接就给她打钱了。后来大概过了几个月她给我带回来了,我都差点忘了这事儿。一来二去我又在她那边买了很多suqqu的东西。这次去伦敦其实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但她非常信任地就将卡给我了~人和人是有缘分是吧~
但实际上到了英国我因为英镑的事情出了很多麻烦。在伦敦和温德米尔还好,很多银行的机子都能用银联储蓄卡取现金。但是当我来到苏格兰的时候,天啦噜,一毛钱现金都取不出来啦!!
当时我在苏格兰冷成狗,因为我出行知道了短裤短袖,一件长袖都没带,苏格兰夏天才10度左右还下雨。我当时实在不行了,去店里拿了一件毛绒内衬的冲锋衣就要买单,然而卡内余额不够……
再次自杀。
没办法,我就去一个个机子试着取钱,都不行…我超郁闷,想着估计要冻死在苏格兰了,真的好惨哪……

说起来那时候估计脑子抽风了,正好路过一家当地很有名的中餐馆叫龙凤,我想也许我能用支付宝换点钱……
于是我进去就问经理你能不能和我换点英镑。经理一脸懵逼说我不用支付宝呀也不用微信,我在英国几十年了。
我不死心地问他店里有没有留学生。
他还真的给我找了一个留学生妹子。
我简直找到救星了,妹子也超级好超级热心,不仅预支了工资给我,还下班和我一起去atm取了钱给我…然后我立刻去买了冲锋衣。
当时觉得,啊终于不用冻死在英国了,温暖的感觉真好。
幸好我一个冲动进了中餐馆,妹子真是小天使啊!!而且我们意外的很聊得来,一起去了她宿舍,聊得不尽兴还又从宿舍去她学校走了一圈再逛回来。
有了妹子和基友送的银行卡,我才能在英国苦逼兮兮滴完成了整个行程。我后来想,要是没有她俩的话,我估计在英国饭都吃不上了,那…那也许还能减肥呢…
出门靠朋友真的没错。后来在英国种种倒霉的事情虽然也让我产生了也许一开始老天就在阻止我来英国,也许我真的跟英国八字不合这之类的错觉,包括我这次去英国最大的动力是为了格拉斯哥博物馆中达利的那副十字架下的耶稣这幅画,但它展出了我没看到。当时真的眼泪飙出来,心情down到谷底,对英国恨得咬牙切齿。但最后三天去高地的愉快经历,让我对苏格兰的风景又非常有好感~
高地就是哈利波特的拍摄地,虽然我哈利波特没看过多少,但是那个景色是冲击性的荒凉之美。
所以,在我对英国失望至极的时候,苏格兰完美给我这次的行程画上了句号,以至于我不会彻底拉黑英国~~
嘛,这些是出行的废话,我会好好在写一下英国的食物篇的~~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