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一连串倒霉的事情之后应该会有一件好事~
我六月开始就很倒霉。
同一天内去银行存钱,钱掉进机器了但没存成功。然后在查询账户的时候把卡忘在了机子里。急急忙忙打银行电话把我的卡锁了之后第二天被告知:锁了就不能解锁的!我们给你寄新卡和密码吧。然而银行把卡和密码寄到了我住的地方,我住的地方信箱我没有钥匙,一般只能寄店里。
然后就是一连串的郁闷和等待啊……
但是另一件特别好的事情就是我拿到了凡尔赛皇宫酒店的工作合同(≧∇≦)
我拿到我的新合同啦。超开心~
我因为和他们的主厨有过一些交谈和几面之缘,之前跟他联系过说去实习,他非常高兴地答应了,但是因为是第一次在酒店工作,所以他让我约个时间去面试一天工作。
于是上周六我跑到凡尔赛去了。过程也是很艰辛。去巴黎的火车票是晚上9点,然而我去到火车站,妈蛋火车站被封锁了!说是收到了可疑包裹,我只好等,等到了九点半吧终于上车了。开了一会,电力系统出问题了,继续等。最后在巴黎进站的时候,工作人员又表示巴黎tmd也收到可疑包裹了,你们继续等!!
我!日!
一直快一点了才住到酒店里去。第二天六点起床匆匆茫茫往凡尔赛赶,谁知道rer c线直达凡尔赛的又取消了!我当时就醉了,立刻掉头跑sncf做N线,一路飞奔赶7.56那班车,否则迟了只能一小时以后了,那样我就迟到了!!在车门快闭前挤了进去。
顺利到达皇宫…
之前一直很担心自己没办法通过chef的一天试用。早上他来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认真工作别睡觉,任何事情都要快!
搞得我紧张死了。
不过我觉得这里还是很轻松的,因为在我们厨房习惯了每次都做20-30公斤的东西,一上午跑着走的工作节奏,早上一小时内搞定7kg的司康感觉毫无压力…
下班的时候eddie和我谈了合同,还有工作时间,还和我说了他喜欢的甜点巴拉巴拉(他也喜欢女大厨、说自己的生日从来只买女大厨的甜点)
然后他送了我三个甜点吃。我还很紧张滴问他我工作的还好吗?因为真的甜点店和酒店是不一样的。
他说:很棒!
✌️。
总之今天很开心啦。
以后的日子我就在凡尔赛宫度过了~~eddie是一个非常擅长把甜点作出节奏感的主厨,他使用最简单的水果搭配,从入口到下咽这个过程,会感受到甜点的深度一步步增加。
这是我为什么选择在他这边工作的原因。我并不是个喜欢强有力冲击感的甜点师,所以eddie这种缓慢的节奏是非常适合我的。
嘛~我今天也收到了银行卡和密码。所以,倒霉之后综艺好事的对吧?
ps:我又去巴黎买了好多新品甜点吃。大黄为主的季节,果然是酸甜清爽的呐~

评论(2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