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南特属于布列塔尼地区,布列塔尼最有名的是什么!
可丽饼啊!我本来就很爱吃可丽饼,在法国各地都吃过,这边的稍微有点不一样。
这边的可丽饼分两种,一种叫crêpe,就是我们普通吃的甜可丽饼。还有一种叫galette,就是饼的意思,布列塔尼地区一般用黑麦做,煎得很薄很脆用特产的海盐黄油。
周六去吃饼的时候,我隔壁桌是一个法国老夫妻,和我聊天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我说不!中国人。
我很纳闷为什么法国对化了妆的亚洲脸都觉得是日本人,没化妆的时候90%能认出我是中国人。可能日本妹子化妆深入人心。
那个老太太说最早的时候黄油是没有加盐的,是我们布列塔尼发明了这个,所以一定要吃。
我当然会点了,真的好香😢
你们来法国,也一定要去布列塔尼地区吃饼!我更喜欢galette~
最近的工作就是,忙…………………
我其实是个在越轻松的环境下工作越努力的人,我不喜欢别人呵斥我催着我。实习的地方人都很好很温和,相比之前呆过的甜点店,我觉得非常舒服,也更拼命工作的说。我的工作时间一般是早上5点开始到13点,非常准时下班,不过我一般会帮另一组做到16点。有一次chef问我怎么都看着不累,我说不留下来工作的话才工作9个小时而已啊,而且就算工作到16点也才11个小时,一点感觉都没有。
他说那你周末也来上班吧!
我😯,可以吗?我会真的想去诶~
接下来可能会继续去另一组,工作到19点(⁎⁍̴̛ᴗ⁍̴̛⁎)
对我来说,工作是很快乐的,在国内就是这样,我的精力反而是从工作中汲取的。一天保持6小时的睡眠下,我完全能工作16小时以上。
工作狂就是我啦,谁让我那么爱甜点呢(///▽///)
ps:今天第一次做这么多面糊…一天做了120kg,手拌了8个缸!
以后不用举铁了,几个月下来肌肉就会很发达。
我问chef能卖多久?他说一星期吧…
卧槽!
反正店里出货量太大,每周1w2个的马卡龙,都得在周一做完。大家都很忙碌呐。


话说,我每天这么早工作,都非得起来化妆,自己都觉得太拼了。每天3点起来洗头洗澡化妆🤣🤣🤣粉底口红以前用不完,来了法国一堆铁皮-。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