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糖艺+甜点装饰课。
其实我是没学过糖艺的,对此也没多大兴趣,但很想攻克,毕竟作为甜点师还是希望自己全面发展没有短板。之前学巧克力的时候一直也不是特别喜欢巧克力装饰。怎么说呢,做巧克力其实很麻烦,需要很多机器,小几十万砸砸根本漂不起水花。而且一不小心就很脏。
但这次练糖艺却给我很多新的发现。首先是辛苦,糖在高温灯照射下才会软,所以拉糖都是用手直接操作一百多度的糖块,真的很烫。而且糖必须在有一定硬度下才能拉出光泽和造型,我靠简直跟练杠铃似的,拉一次糖全身是汗,都不需要举铁了,但手被烫伤是常有的,每次拉糖完整个手都通红,水泡也会冒,手套里全是汗。
其次是好玩,因为糖的造型真心很多也很丰富,能做出通透光泽感,那种用双手打造出脑子里想像的造型的感觉特别爽。包括做糖花时要注意的花瓣细节等等。会越做越上瘾,做不好就想重新再来,而不是像巧克力,我一做坏了巧克力就觉得很头大,想着要重来都想哭。可能跟我不爱吃巧克力也有关系
昨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一新闻是网瘾少女弑母的悲剧。于是B站看网戒学校的资料,真是感慨万千。
其实我以前就是“网瘾+问题少女”,虽然什么堕胎打群架之类青春片大戏我没有做过,但那时候叛逆期真是把父母气的半死,和他们还有老师的关系极差。回想了一下,我上网的年龄很早,大约是2002年,那时候百度都还不知道在哪儿呢,没有墙,可以用google,youtube,盛大还是独霸天下的,我都不说我玩泡泡堂都是从内测开始玩的,现在说起这个游戏都是时代的眼泪了。包括什么梦幻西游,传奇,奇迹之类的我都玩过,刚开始qq号都得花钱买的!
由于接触互联网比较早,就跟发现了新世界一样,每天论坛泡到游戏,游戏泡到视频网,再去聊天室来一圈。你想一个原来刚从村口小学毕业啥都不懂的小孩,一下子接触到了这么自由的世界,能不沉迷吗?我爸妈就特别不理解,觉得我玩物丧志,简直用尽手段不让我玩电脑。
现在想想,我不过是换了一种社交而已,跟现在的刷微博有什么区别,人天生就有喜爱获取信息的本能。
这一点,网瘾真是给很多青少年扣了一个很大的帽子,冤枉。
我很能体会那种家长完全不理解你的感觉,跟他们无法沟通,自己被他们骂也总会处在自责后悔又不甘心的情绪中,反正那一两年过得都很暴躁。
家长有时候还是不要太对孩子有控制欲吧,他们虽然是孩子,但也是人。不是你们的玩具也不是你们的私人物品,明明你们也有不安无知的时候,不要企图控制孩子来让自己感觉到安全。因为他们玩手机玩电脑上网,跟你们沟通少了你们就觉得没安全感,孩子被抢走了,所以要改正他,用各种奇葩的方式。
可是上网有什么错啊?上网影响一个人对未来的追求吗?不妨碍。所以时间会让孩子成长的,暴力只会毁了一个人。
现在我妈我爸看着我玩手机也就笑笑,和他们聊起当年我那么多奇葩事儿,我妈说以为我会坏掉这个女儿就当白生了,没想到现在好好的也很让她自豪。
但是这么多年,我也一直没有放弃告诉我爸妈我想干什么,我喜欢的我不喜欢的我能做到的。他们从不理解到理解,虽然过程很艰辛,但目前也不错。
沟通很重要哦,我和我妈吵了十几年的架、吵到自杀都有。父母与子女,这种关系远远不是亲情和孝道能够轻易解释完的。
希望你们与自己的父母也能和睦,一个家庭幸福的人,他的幸福感会更高些。
絮絮叨叨好多,自己的黑历史啊…

评论(7)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