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纠结了好久还是来吃了,因为我真的也想稍微控制下糖的摄入……
我很喜欢mori家的奶油蛋糕,毫无疑问是巴黎最好的。但不是日本最好的。
我其实还是喜欢吃水果奶油蛋糕,特别喜欢。
甜点圈有一种鄙视链,就是做法式甜点有不少莫名带着点高傲的情绪看做奶油蛋糕的,但一个个又不得不做。好像是为了客人纡尊降贵去配合他们不太上台面的品味似的。

我觉得还是蛮搞笑的,对这种观点不反对也不赞同。毕竟吃了这么多甜点,我觉得奶油蛋糕是当之无愧的经典甜点。做好是很难的。
奶油蛋糕确实比较容易做到中档的水平,而因为传统口味,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奶油蛋糕。但不要把客人对口味的依赖,变成你嘲笑的理由。
每个行业的专业人士都应该对顾客有足够的尊重,而不是用自己的专业性去轻视他们的感受。这样的自以为是是不会有任何进步的。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