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记个眼影铁皮,suqqu蜜茶。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天天化妆的呢?
唔,应该是来法国之后的半年吧。
我这个行业是不需要化妆的,但我还是非常坚持每天化妆上班,无论是早上两点,三点还是四点五点七点上班(法国甜点店上班的时间灰常不规律,唯一共同点就是早╮( ̄▽ ̄"")╭)
因为要化妆,所以一定会比该出门的时间早一个半小时起床。两点上班的话,我一定会在十二点半就醒来。为了不弄错时间,闹钟都是两个手机设四个闹钟。
以前是迟到大王的我,在开始坚持每天化妆后真的从来没有迟到过一次。无论出去旅行也好,上班也好,和人见面约会,无时无刻都要提醒自己:留出化妆的时间,至少10分钟。
顺便说,我从一开始日常妆20分钟到现在只要5分钟~有几次不小心睡过头闹钟都没叫醒的情况下,3分钟画完全妆,除了眼线。手速练的很满意了。
我自己每日带妆大概18小时,个人体验是化妆真的不会增加皮肤负担。不说皮肤变好,但也不会变坏,简而言之就是以前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化妆不会有任何影响。有的时候下班真的太累了,也就直接带妆睡觉了…我觉得现在的底妆产品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并不是像以前油腻不透气。所以真有那么一两天睡过去了,并不至于要毁容的。
而且每个人的脸本来就是有瑕疵的,不管每天素颜还是化妆,那些皮肤问题就在那里,完全解决的可能性也很低,比如我的皮肤容易泛红。我知道是皮肤屏障问题,我也在修复,也在努力但它恢复很慢呀!
所以急性子如我还是选择遮一遮吧。
想起之前一个妹子和我说了好多次想买粉底问我一大堆意见,我都很耐心给了。最后人家来一句算了,擦在脸上油腻腻不透气。
额,为什么底妆会给人这么奇怪的印象,我咋觉得擦在脸上跟没擦一样?

评论(2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