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搬到布列塔尼四个多月了,我简直不能更爱这里的食物,除了天气不好,我爱这里胜过南法。
布列塔尼靠近大西洋,是最不法国的法国地区。这里有很多很多超级好吃的东西,但在国内并不是那么有名。
生蚝,山羊奶酪,可丽饼,基本上我每周末必吃。生蚝便宜的一塌糊涂,12只一打,一打6欧,简直比白菜还白菜,我买的绿色番茄一斤都要7欧+!所以喜欢吃生蚝的我每次都直接买2-4打、三天内吃完。啊,好担心自己的嘌呤😢
这周吃的是诺曼底5号蚝+布列塔尼3号蚝。
诺曼底那个超温和的,不咸,回味超甜,肉厚。那口感是目前吃到最爱的。吃完太满足了…
布列塔尼3号比较冲,咸鲜,回味也是甜的,不如诺曼底,但是太鲜了,第一口的感觉比诺曼底强太多了。
奶酪是特干山羊奶酪。没有普通山羊奶酪那种颗粒感,却不是很腥,配酒吼吼吃。

可丽饼这个东东,我以前在南法吃在巴黎吃,都觉得还不错了,很爱吃了。来了布列塔尼才知道,巴黎的可丽饼那真是好难吃………什么玩意儿!二十几欧一张,还软不啦叽的。
要吃好吃的可丽饼,尤其是galette,请来布列塔尼!!8-12欧一张,黑麦和海盐黄油是绝配,刚煎好的饼,带着奶香和黑麦浓郁的气味,又脆,搭配酱汁和肉沙拉。嗷嗷嗷。
顺便而一提,我最爱的是罗勒galette。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