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最近我不是很开心,但还是先分享一件让我觉得很开心的事情。




今天在尝试做鲜肉月饼~做完觉得大致都很不错了,但还是有些细节需要改进,于是还要继续努力!但我觉得今年应该可以第一次卖我的月饼了。




做月饼的想法其实是源自于自己不太喜欢吃月饼,或者说我不喜欢吃传统月饼。




“如果一个东西我不喜欢吃的话,那肯定是它不对!”




哈哈哈,所以要自己努力把它做到让自己喜欢吃为止。








说起不开心呢,直至今日之前我一直也不能说出我到底为什么不开心。由于极度的压抑,我又开始重新看书了。




书比手机让人安静。




潦草地看完徐中约的近代史,顺便重温了一次红楼梦和古文观止。




很多书,在你小时候看,和长大了看是完全不一样的。例如红楼梦,初中时看只能看到宝黛,对于其他人还有宁荣二府那复杂的关系和琐碎的生活看的是云里雾里。第一次看,看到中秋吃螃蟹作诗那就再也看不下去了。




写的是什么东西啊……




一个初中的小孩来说,怎么能理解红楼梦的人生现实,时代命运的无可奈有,和“天尽头,何处有香丘”的悲剧必然性呢。




我曾看过一个红楼梦的书评,说曹雪芹没有经历过现代,以他当时的认知,觉得封建社会会不断地轮回,就像四大家族的兴衰,这是历史的局限性。




可是,真的是如此吗?




我们现代人,尤其是普通人中下层,逃不过的就是焦虑二字。




但焦虑是一天比一天高的房价吗?还是支离破碎的保障体系呢?




我觉得都不是。而是你永远不知道这些意味着什么样的将来。




我们的古代历史课很糟糕,它从来只教你表面上的东西。各种变法,朝代的发展,还有土地制度,盛世衰世民生如何,都从来不会好好说清楚。




突然王安石变法就失败了,康有为失败了,王莽失败了。忠臣都被奸臣害死了,邪恶战胜了胜利,但一定会有下一只正义之师来拯救所有人的。




肤浅得仿佛少年漫。然后在你心里留下一个个脸谱化的人像。








很多时候,你如果在社交平台上说为了什么什么现实而苦闷,往往别人只劝你开心,想开点,现实也是有幸福的。




是的,生活真的有很多幸福的地方,想太多也是杞人忧天,不如今朝有酒今朝醉,快乐一天是一天。




但是要心如明镜地活着。风吹草动,皆如惊弓之鸟,真的能很彻底地幸福吗?




不理解过去,不追求真理,不追究曹公所写的历史的轮回,到了现实教做人的时候,只会陷入世界观认知的矛盾中。




自我逃避真的会带来更大的痛苦,也许只有真正理解悲剧的必然性,才能获得永恒的幸福和解脱。


金满箱,银满箱,展眼乞丐人皆谤。正叹他人命不长,那知自己归来丧!

训有方,保不定日后作强梁。择膏粱,谁承望流落在烟花巷!

因嫌纱帽小,致使锁枷杠,昨怜破袄寒,今嫌紫蟒长。

乱烘烘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


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