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最近做的三款甜点。
一个只在七月和八月初才有的蜜桃派,现在也已经下架啦
从搭配造型都看似非常简单的派,但是我却下了许多功夫。我曾经有很多复杂的想法想做一款桃子派,包括乌龙蜜桃/白茶/醋栗等等,但都因为国内水蜜桃的风味不够而失败了。
所以我在想,也许应该换一个思路去做桃子派。既然国内的桃子本身就是这样清爽水润可口的话,就应该体现它本身的味道呀!
于是就做了这款派~看起来只是桃子 奶油 派皮,但实际上每一层都是精心处理过的~

另一款是口袋酥。有一点受到以色列口袋面包的启发。我觉得酥皮类的点心,尤其是千层派,很难方面的吃下去。一叉子下去,馅料什么的都挤出来了,吃得好脏。如果能像口袋面包一样拿在手上方便的吃就好了~所以这款点心就是这样想出来的~有点像大泡芙,还真的是这样呢。

最后一款是柠檬派。在法国吃过很多柠檬的甜点,都觉得对我来说太酸了,尤其是烧蛋白霜,真的超级恶心啊……但是之前在我们酒店吃的柠檬派就觉得很好吃~
改良了一下加了巧克力,和把蛋白霜改成蛋白饼,还有特别制作的轻黄油酱。如果不太会吃酸又喜欢柠檬香气的人一定会很喜欢滴~

嘛!今年夏天的一丢丢遗憾是,没有在桃子上市时做好足够多的产品。不过明年还有机会!
顺便儿说,我的店面定下来了哦!!要开始着手装修的事情啦。

评论(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