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每次的开场白好像都是很忙。但确实很忙(笑)
那句话怎么说的,甜点师啊,不是在离婚的路上就是在丧偶的路上。
还有一种当然是单身狗了~
我五月中的时候去了一趟上海烘焙展,国内现在进了不少进口的机器,包括冰箱烤箱冰淇淋机等,都是非常好的牌子,当然价格也是杠杠的。都在20w以上一台。
慢慢赚钱吧(哭瞎)
我的新厨房已经修好了,装修的两个月常常有种:卧槽这怎么这么贵、那个怎么也这么贵!随便拉个电就要几万块,一张大理石桌子上万,什么鬼!自杀。
当时的每天都把我穷死,因为远远超出了预算,只能努力工作赶上装修的钱…而且我现在已经开始负担我们家整个家庭的费用,原来生活琐事真的很费钱…光一年商保+社保就差不多要10w。就不说每日的吃穿用度了。
如果一个男人月收入三万以下真的能让老婆孩子过得不那么拮据么?我觉得很难…以我的收入负担一家四口的生活,尚且觉得有时候有点压力,所以作为老婆不工作的男性至少要月入4-5w以上才能喘口气。但这个收入基本上就没多少个人时间了。
为钱吵架的家庭还少么?但钱难赚屎难吃、想想也是很苦逼的。

前阵子我在相亲,讲真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迈入婚姻。我的父母虽说不至于婚姻不幸、但我也觉得不是那种恩爱家庭。吵吵闹闹走到这个年纪 也稍微消停了点。
我有时候在想,婚姻有意思吗?
周围的朋友无一都结婚了,一胎大部分都有了,甚至有几个二胎了。
似乎这样也很幸福。
但聊天下来其实也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那些我以为在年轻人婚姻不会出现的问题,结果统统都和我爸妈差不多。
我原以为他们那辈人和我们是不一样的。
也许是老公不够体贴,不带孩子,还出去喝酒聚会。
也许是老公不会赚钱,又过于懒散,缺乏责任心。
等等。
前阵子一朋友担心爸爸身体不好去算命,算起来差的要死,于是她又陪了好几个朋友去算。得出结论那先生说的都差不多呀!所以我爸爸的应该没事。
其实凡人的日子就是那么无聊,生老病死、幸或不幸都那么类似。总以为自己是不一样的,结果大家都差不多。
我有时候在想,我真的要结婚吗?
如果说为了爱情,我早就不相信我有那个运气碰见爱情。又或者说我向来不是个因为爱情昏头的人。要追求的事情和理想太多,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留给爱情。
年少那年想要分手时,依稀记得自己听着后来这首歌犹豫不决的心情。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错过的不是你,而是爱情。
不再的不是爱情,而是自己能为爱情而投入的真心。
有些事情只有在那个年龄发生,后来想要拥有就需要运气了。
而我的运气大概都花在了我的事业上了。

嘛,啰啰嗦嗦一大堆,只不过是工作之余的一些烦恼罢了。
但我的人生也即将进入下一个篇章。所以这些烦恼也是必然的。过去就好。

评论(2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