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巴黎行小记(一)

为毛我最近更新lft频率这么低呢,因为我上不了lft。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碰到和我一样的情况,用app登录不了,输入密码账号就卡了,极其郁闷。我都适用safari来登陆看看,没法发东西。
我上周和小伙伴去巴黎了一趟,吃了一些甜点店和米其林餐厅。
其中米其林三星一家叫l'ambroisie,味道相当不错,比我之前吃的好几家米其林都好吃。我超级超级喜欢他家的前菜鱼肉,还有主菜的一道炖羊肉,用的是羊下巴上的肉。我第一次吃羊下巴,肉很软嫩,油脂细腻,而且吃起来有黏黏的口感,太好吃了!
我另一道主菜是椰奶汤贝壳肉。非常的鲜美,清淡,有东南亚的风味。这几年法餐吸取了很多亚洲的风味,连马卡龙都有做沙茶酱味的XDD~
小伙伴点了一道龙虾,口味比较重,我稍微不那么喜欢,龙虾这东西我还是喜欢清淡一些,过水加盐的味道最棒!

甜点我的部分是一道热带水果奶油~外壳是糖吹的圆球,非常的薄,我事后和主厨表达了我对这道甜点的喜爱。他眯着眼睛笑说你是不是甜点师。
我大惊,说你怎么知道。
他说我一看就看出来了,一上来就盯着甜点说呢。
我(///▽///)职业病…

主厨是个年纪很大的老头,矮矮的很和蔼还给我们签名。这家餐厅的一切食物都是家庭手工制作法,他们的黄油抹面包巨好吃巨好吃巨好吃!我们吃完主菜又要了一次面包,那个服务员很惊奇滴问我们为什么还要面包?法国的文化中面包都是配主菜的酱汁吃的,你们这样吃太饱了,难道你们要点奶酪吗?
语气大惊小怪的,我小伙伴说他怎么好像有点鄙视的感觉。小伙伴不会说法语,但挺不满的。
我当时就不爽了,跟服务员说,你为什么要问我朋友这个问题,亚洲人本来就经常以面食为主,难道这很奇怪吗?你的问题让我的朋友觉得自己很另类很尴尬!
那个服务员赶紧道歉,说自己真的不是恶意的,这只是法国的文化等等。
我说就算是法国的文化,也要注意礼貌问题哦,不能让我朋友觉得自己很奇怪 她第一次来法国旅游。
服务员道歉了好几次。我们也没刁难。
但是我还是不太喜欢服务员提这个问题,中国人有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与爱好,我并没有做什么无礼的事情,所以不希望别人评论来评论去,你按照我的合理要求去做就行了,不能让客人感觉尴尬吧!
不过这样的事情也不多,大多米其林餐厅的服务还是不错的~这家的菜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评论(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