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杰作masterpiece(胖胖球同人20)

二十、
苏州到徐州,高铁2个小时48分钟。
许昕躺在床上,握手手机盯着屏幕,显示着12306的页面,上下拉动半天没选下来。马龙一进来就看到许昕纠结到呆滞的脸。
“你干啥?”
“选票呀。”
“选什么票?”
“想打完比赛回家一趟。”
马龙突然想起来许昕就是江苏人,以前去上海打球他总是要抽空回家。许昕其实挺恋家的,虽然大大咧咧不太说些想家的话,但私底下无意间的一些话和事都让他觉得许昕骨子里是个重视家庭的人。
那会许昕刚进队,和他年龄相仿,每天都傻乐特别外向,为此没少挨骂。他们俩一起住的晚上,每天打完训练吃完饭回去,许昕都准时给他爸妈打个电话说说今天训练怎么样,被教练骂了,哪个哪个队友和他比赛输啦之类,还有时候会和妹妹视频什么的。马龙说你每天都说差不多的事儿你爸妈都不腻啊。许昕得意的说那怎么会,他们简直不能更爱我。
相比的是马龙那会特别叛逆,常常十天半个月完全不联系父母,有几次秦志戬还问他,说他爸妈跟他问起马龙最近怎样,让他打个电话回家。马龙都不乐意搭理。
有什么好聊的!他们根本不懂我。
马龙忿忿地想。

“那就回呗。”马龙说。
“我在想当天晚上走还是第二天早上,哎,晚上决赛打到九点的话都没车了,也不能一打完比赛就直接跑吧,刘指导说不定还要训话呢。”
许昕自言自语了半天。
“你都不累啊,睡一晚再走多好啊。”马龙想这要搁自己这,想都不用想是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再走了。
“这不是想在家多呆俩晚上么,我们肯定也就两天假期。”
许昕打开app开始看飞机票,十二点多有一趟,要赶这趟吗……
“你打完比赛干吗?”许昕刷着手机突然问。
“回北京吧,可能有休息,不知道没想好。”一般乒乓球队也就休息一星期,那还是奥运会的待遇,世乒会的话,打得好可能会久一点,打不好当天就得回去挨骂训练。
“你要不也来我家玩呗,那么近呢,我爸妈都说想见你。”
“见我干吗?”
“谁让你榜样立的好啊,他们之前在队里见过你几次,都说让我跟你好好学习。”
“这不是大家都承认的事。”
“你还来劲儿了哈。”

许昕说了半天,最后还说什么他妈烧的菜特别好吃,咱俩认识快十年了你都不来我家做做客啊我爸妈知道我们来苏州比赛那是第一反应就叫你来啊,给点面子大哥。
巴拉巴拉的,把马龙说的不行,最后答应了。
去就去吧,马龙想,而且许昕的状态和情绪都常让他有些担心。虽然还是笑嘻嘻的,可总觉得有心事。
是伤病吧。许昕这次有三个项目,男双混双还有男单。他本来肩膀就有伤,每次又因为左手直拍,各种团体和双打赛都有他,常常一次比赛下来体力透支。而体力本来就是许昕的大问题,加上乒乓球去年改革了之后,对体能的消耗变大了许多。许昕有一次公开赛打完双打下来,肩膀疼得手都抬不起来。马龙知道许昕一直想拿男单,虽然他已经是公认的新一代双打王,但是作为运动员总是会想在个人项目上有所突破,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然而运动员的状态是个消耗品,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损耗,打到最后面对对手经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更何况许昕的好胜心连他的体能都比不过,累到极限的时候便会闪过算了的念头。

许昕输给方博,看台上的马龙就是这样想的。
不是说方博不厉害,许昕也输过他几次,全国赛公开赛都输过。但这次的比赛,好几个球都打的虚软无力,让马龙看着都很着急,也有点……
心疼。
尤其是许昕叫医疗暂停那十分钟,马龙整个心都是揪着的,他一时脑子里闪过了很多念头,包括许昕未来的好多年。运动员是不能在该到巅峰的年纪前就大伤的,否则之后的路只会越来越难走。他前几年的脚受伤了,紧张得甚至不敢拼命训练。后来秦志戬和整个教练组讨论了很多训练方案,最后和马龙才确定下来。平时马龙自己也十分小心谨慎,所以他的身体一直是主力群里保持很好的一个。樊振东还年轻,没有大伤,张继科已经完成了大满贯再不济就退役。
只有许昕。

他们坐的是早上九点多的高铁,两个人睡到七点多打个的,匆匆忙忙的赶上车找位置坐下。许昕定了商务座,两个人都躺在椅子上,他不说话,马龙也没说话。
许昕是很想说一些庆祝马龙的话,他这次状态恢复那么好,打赢张继科和樊振东之后简直犹如涅磐重生。但最后也只是在媒体来问的时候笑笑说,马龙啊,他当然啦,实力一直这么强,赢只是迟早的事情。
马龙也很想说一些安慰许昕的话,他看上去那么糟糕,平均每天打三场,最后还输了男单。两个双打冠军比不过一场输球,甚至不少人已经开始质疑他是否能去里约。但结果也只能和许昕坐在同一个座位席上,看着记者对他狂轰滥炸帮不上忙。
许昕闭着眼睛浅睡,马龙却望着窗外睡不着捧着手机刷微博,一刷就刷到新出的通稿,照片上的许昕低着头看不见表情,肩膀上垫着冰袋。他盯着那张照片,侧过身子用手稍微挡着正在睡觉的许昕,怕他突然醒来,而自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一个赢得实在畅快,一个输得太过艰辛,无论以什么姿态开口,都显得尴尬。
============================================================
这两周基本忙吐,这周开始好一点。
我是很想快点写完,写文挺耗精力的。但是想写的东西总感觉还有很多,对龙蟒有说不完的话。

评论(1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