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最近比较不务正业…好几天沉迷乒乓球以至于有小伙伴说我的画风都变了( ̄▽ ̄)其实我就是这种清奇的画风请继续爱我…
我这两周其实挺忙的,一直在上果酱课和糖果课。没错,在法国甜点中,巧克力,糖果,果酱,都是三种不同的分类。像mof的比赛也是,果酱mof,巧克力mof,甜点mof,五花八门的,分的特别细。
果酱课的学习其实涉及到非常多的理论,而且对温度和材料的把控很严格。
比如糖水为什么要煮到108,110,116,118,152等等这些温度,每个温度的意义又是什么。为什么有些焦糖只能煮到明亮的焦色,有些却要很深比如praline。包括测糖度,葡糖糖不同的吸潮度,和它粉状与液体状在果酱中的变化,乳糖果糖山梨糖等对口感的影响,不同糖的蓬发,以及果酱的ph值测试等。
晕了吧,我也是越来越觉得成为专业很不容易,因为要学习的东西真的太多了。就一个糖,想想很单一,但其实是非常复杂的,每种糖的口感都不一样,细节很重要,决定成败!
图上的糖是坚果巧克力,看起来挺简单滴,可是我们做了两天才是彻底完成~一共有四层口感,很有趣的糖果。
以及,重温死亡笔记法语版~~~~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