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暑假回国前把化妆品整理了一下,要带回家控制在25件之内。我原本设想控制在15件内,后来随便数数口红就4只了。
😓女人
我小时候也化妆,不过是老妈帮我画,上舞台表演啥的。大学画过一阵子,但我这个人真的很不爱收拾自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画了几次就把东西丢一边儿了。而且那时候皮肤好啊,随便抹个隔离就觉得自己美美的了。
大学毕业开始工作呢,我也是那种对自己外表毫无概念的人,基本上就埋头苦干拼工资了。可能张得村妹似的,各位boss也放弃劝我化妆了。
做甜点后的第三年才是我开始对化妆萌芽。当时已经过了每天每天熬夜做工作室的时候,工作走上正轨,也有时间可以安排,也开始有点底气可以买买买。然而皮肤真的巨烂,因为我前两年为了做工作室,真的是有一年,每天睡眠不超过4小时,熬夜通宵是常态,从来也没两点前睡过觉,吃饭更是,想到的时候吃点,忙起来一天可能就随便扒两口。大概是2014还是2013的夏天,我基本上没吃过饭,每天我妈心疼我给弄点绿豆汤,叫我有空闲喝两口。整个夏天我就喝绿豆汤,爆瘦10来斤。
实在太忙了那会,不过也挺开心的,存钱来法国进修甜点么,哈哈。
不过说真的,我记得比较清楚的是那时候一些人见到我都要说两句我不太乐意听的话。
“哎呀,赚那么多钱干嘛,你看看你都长了好多痘痘。”
“女孩子太能干嫁不出去。”
“总是工作,这人还是要打扮打扮,不然相亲都不行啊。”
……
之类的,我囧。虽然我是属于心蛮大的那种人,毕竟我是真的忙,你让我打扮我真没空( ̄▽ ̄)但这些话听多了吧,你会觉得,干嘛老说我呀,对不对。
说实话,有点不爽。当时觉得,不就是打扮打扮嘛,我有空了做一下也没那么难。小爷我不差钱!(开玩笑😝)
于是就开启了化妆的路…当然这也是2015年夏天我真的给自己腾出时间来了才干的事,2014年那会我确实是一丢丢的时间都用来做甜点工作室了。
来法国后空闲的时间更多,出去旅游,平时和小伙伴约会喝咖啡,派对聚会之类的,出门前都要搞半天。
于我来说,刚开始化妆那段时间确实自信满满,素颜的时候会想,别人会不会又要说我咋地咋地了。
但后来画多了,就无所谓了。我越来越意识到,人其实比他们想象的更注重心灵。大部分的人,颜值都只刚好打个及格分,丢人堆里就找不出,化妆只是改变气色而不能改变气质。在交流的过程中,化妆可能真的会让第一印象更好接受些,但长久相处,真不是那么重要。
不过通过化妆会更了解自己。比如我的眼睛短而挑,完全没有卧蚕基础,鼻梁低所以看起来眼距宽,脸型是很好滴所以完全不需要修容哈哈哈。
诸如此类,你会慢慢发现,原来我的脸是这样的,原来我还可以化妆改变一下这些哪些小细节。以前长痘痘都不太喜欢照镜子,但现在看多了,那些觉得很碍眼的痘痘,还有眯眯眼,塌鼻子,其实也还好,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呀?为什么以前要为他们烦烦烦呢。
不是因为化妆后变得更自信、而是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更自信,但这些是因为化妆开始的。所以我一直都挺感谢那些提醒我要打扮的人,忠言逆耳咯?哈哈,我姑且就当这样吧!
不过说真的…女人一旦化妆就会很爱买买买,就我这么个半吊子,整理了都发现买了好多好多!😭而且我朋友在suqqu工作,每次有员工折扣就告诉我,久而久之…我败了好多sq,眼泪掉下来。
黑历史都放出来了,啊哈哈,2013年满脸痘的时候。真怀念啊,那时候的我,每天只想着两件事情:做甜点和存钱去法国进修。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