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做蒙布朗有感。

我觉得栗子栗子甜点最好吃的在于栗子磨碎和奶油混合之后的粉糯感,还有栗子温和的香气。而制作出这种口感最重要的是新鲜栗子。
市面上90%的栗子甜点,使用都是成品栗子泥。大多数的牌子是英雄,安贝。整个栗子工业品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然而成品栗子泥有一个问题是它的味道和香气都很奇怪。就是有一种好像是栗子,但又很不栗子的感觉。而且大部分栗子泥使用的是法国的栗子。法国的栗子和中国的栗子并不是一个品种。味道浓郁,甜度很大。做成甜点,厚重是必然的。
所以蒙布朗这道栗子甜点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是一道莫名其妙很有好感(因为很多人都喜欢吃栗子),但一吃却觉得非常重口味的甜点。

在这个基础上,我想做出的蒙布朗,是温和的,有日常食用的栗子口感的甜点。所以我特别选用了温州本地最好的永嘉荆州栗。九月份粉甜,到了十月香糯。但制作的时候真的很麻烦,煮熟了再剥壳,然后还要碾碎过筛。新鲜栗子是不能用搅碎机的,否则口感会变弹。而且9月份到10月份,栗子会随着成熟和天气,淀粉量和糖分都有所不同,配方也要不断更改。


真真着实让人很崩溃啊。
不过最后也终于做出了让自己喜欢的栗子奶油派。还是很开心的。
今年栗子类的甜点完成目标:抹茶栗子慕斯或者塔,栗子巧克力蛋糕,栗子奶油千层,黑糖栗子卷,栗子布丁。
我还没有买冰淇淋机,所以栗子冰淇淋就放到明年进行了~
做了好几个蒙布朗的造型,觉得还是泡面头最适合它!

评论(1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