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我好像好久没更新了,当然是因为忙啦~
我2月份回国过年,也开始工作。我每次只要在国内工作,都是进入战斗状态,非常非常忙,所以几乎所有网络上的更新都停止了。
呜呜呜,赚钱真辛苦的。
但是为了开店,必须要赚钱呀~
我计划今年年底要开店,店面也去看了,位置差不多要定下来了。我思前想后算上我的存款和能贷款的数额,应该差不多能买一家店面(差太多的话只好向我爸妈借了)。之所以不考虑租店面是因为不喜欢受制于人。
国内出租的房东太不规矩,动不动就涨价,生意好了甚至要你搬走自己做,简直有病的啦。
所以趁能买的时候买一间,可以安心做个几十年。
我可是要做百年老店的!哼哼!
我这次回来去了好几家果园和养鸡场,努力找更生态有机无农药的食材。之前朋友和爸妈都担心这样真的会有什么特别的吗?
事实证明天然的食材是很好吃的,我的选择也是正确的,这次的新产品都非常受欢迎。
除了忙,没有其他不好的地方。

随着年纪增长和工作的越发忙碌,其实我已经越来越明白,作为普通人,赚钱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凡事不能两全,生活也不是远方。岁月静好享受每一天的人生固然看起来很美。
然而社交网上从来不会有难堪,不要真的相信这些看起来美好的生活和工作。
我有时候在想,那些在网上晒出云淡风轻每天都看起来很幸福很满足的人,真的很满足吗?

信息社会,很多行为想表达的不是你自己相信什么,而是你希望别人相信什么。

有一个别人以为你过得很好的假象,那一瞬间也好像真的过上了那种日子。
其实谁不是在繁重的生活下喘息,区别是单子轻重不同而已。时代变迁的巨浪一来,普通人都躲不过。
世俗并不可怕,世外也不尽是桃源。

加油吧。

评论(3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