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全法甜点地图第一站,colmar。
法国的小威尼斯,著名的花城,天才甜点师pierre herme的老家。
原来ph是在这里长大的啊…其实每个甜点师都有他不同的气质。ph在我心中就是鲜花和艺术,他的鲜花来自童年,他的艺术来自巴黎。
Kooky store这家店算是开了大约有80年,也是甜点世家。目前的传人也是ph系的甜点师了。爷爷曾经在战前就开甜点店,因为世界大战的原因,最后他爸爸在战后重开,直到他这一代已经是第三代了。和ph等人都是fauchon出来的甜点师。

他家的马卡龙还是很不错的,以及甜份的使用非常恰当,超级超级清爽~
再次感叹fauchon的ph时期简直是法国现代甜点师的培育基地…目前几乎80%的名厨都是那时候的。
天才年代啊。

昨天大半夜的在做全法国的甜点地图。这差不多是我接下来半年每个周末的任务了。吃完这么多店,基本就走遍法国了。
巴黎其实吃的差不多了。最麻烦的是东部靠瑞士的那边山区,妈蛋都是滑雪胜地,没车巨难走,但我最想去的就是蒙勃朗那边一个山上的mof店…
估计会一一在lof记载~
也算是吃完整个法国了。

评论(3)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