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蒙

自由的甜点师。

实习结束,厨房一群正常人的聚会。收到了同事的礼物,pamela还在碗里刻了我的名字~marie买了一堆南特的特色糖果饼干给我,zoe蓝朋友家是做奶酪的,她送了我三种不一样的山羊奶酪(我的真爱奶酪!)
喜欢他们!
这六个月,其实一言难尽。非常非常开心能在这里认识了这四个人guillaume我们的副厨,pamela小组长~marie和zoe都是学习生,还有pamela一家人,都超喜欢。
昨天主要是太搞笑了,我原先是约了他们一起去餐厅吃饭,但下雨了,最后大家买了吃的去pamela家里。八卦真的好多啊!!惊呆了我个吃瓜。法国人真是又浪又慢…
yvan等人的奇葩呢我就不说了,但是快下班的时候他居然问我为什么送guillaume礼物,他说guillaume都没给你送礼物。我说guillaume在实习期间那么照顾我,而且只要和我一样的上班时间就每天接我上班下班,送他礼物不正常吗。
他说你完全不懂法国人(我心想去你妈的吧sb)
反正实习快结束的这段日子我已经完全不掩饰对他的鄙视了,他最好明年拿到mof,拿不到mof他可就闭嘴吧。他就是vincent厨房奇葩的集合。
其实他们的脑回路真的很难理解,我都在想是不是这里来的日本实习生太多,太能忍耐,造成他们以为实习生很好捏的错觉啊?比如arthur问我为什么不叫他们吃餐厅,我说你可以来啊。他说你付钱?我说你想多了。他说你都会送礼物给pamela他们。我说我乐意,他们是我朋友你不是!
不过guillaume说arthur刚来这里工作的时候常常被yvan他们欺负,但是过了四年之后,他就变成了yvan这种人。
( ̄∇ ̄)法国厨房的可怕,正常青年也会堕落的。
厨房有奇葩三巨头:yvan、jimmy、jonathan,他们的特点是喜欢催人,骂人,sex。昨天我才知道…每天说自己多爱女儿的jimmy和jon婚外恋无数啊我勒个去。他们为什么这么热衷在厨房开sex玩笑,因为他们觉得这是撩妹(我竟然无言以对)。
其实jon最早的时候和他关系没闹僵,我觉得他人还挺好的,但突然有一天开始他就非常奇葩了。
我昨天问难道我什么地方得罪他了?
marie说才不是!因为你选择了guillaume和pamela,所以他们就会针对你的,你没发现你刚来的时候他们每天都要问你你喜欢不喜欢guillaume吗?还有后来你和pamela一个组之后他们每天都要问你是不是在和pamela谈恋爱(pamela是妹子,同性恋,我非常讨厌他们对pamela性取向的调侃,素质极差!她的女朋友是个人非常可爱开朗摩洛哥法国混血)
我再一次惊呆了……这tm是一群三十岁的男人啊,居然还有站队问题啊?
包括jon和jimmy最喜欢说新人动作慢,然后催着干这个干那个。但其实他们才是最懒的。
jimmy不喜欢做马卡龙、塔、切割、整理、饼底、一切!他每天只选择做慕斯和蛋糕写字,然后早上蛋糕少了一个,他都不愿意去淋面。问题是这是他的工作,怎么可以这也不干那也不干,然后新人有一点闪失就破口大骂,简直太奇葩了。
还有jon,我有一次和pamela早上的工作安排太多,快下班的时候还没做完,我走过jon身边的时候他居然说:你从来不做值日。(我日了狗了,从来不做值日的明明是他这个奇葩啊,每天早上工作跟电影慢放一样,怎么好意思呢…
嘛( ̄∇ ̄)我只想说呢,在这里工作之后,你才会发现有时候其实不是你努力工作就可以的,因为有些奇葩的世界你是融入不进理解不了的。我说我无法理解这群人,没办法和他们正常沟通。guillaume说我理解你,我都认识他们十年了。
但是我很庆幸的是vincent的厨房很大,总会有和你一样的正常人。
guillaume安慰我话让我非常感动。他说你不要为他们的话在意,因为他们根本不懂什么叫尊重。外国人来到法国,是为了认识和学习法国的甜点,非常不容易,要克服法语的困难还有生活和文化不方便,所以就更应该耐心对待,有些人一辈子呆在这里,他们是无法理解的。厨房苛刻的人和傻逼的人是不一样的,苛刻的人让你进步但这些是傻逼,并不是有助于你的学习。

嘛,槽吐了这么多,也差不多了。作为一个外国人,在法国厨房工作期间的委屈可能只有你亲身体验之后才能理解。但是你也会真正认识的自己其实也是很坚韧强硬的,还有那些善良友好的人。
但这六个月我还是非常开心非常开心的。以后我会常常回南特看他们(⁎⁍̴̛ᴗ⁍̴̛⁎)pamela还跟我说你以后会南特都可以住我家~哈哈(有据点了!

评论(5)

热度(43)